不支持Flash

债市表现依然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2:32 新闻晨报

  □海通证券 张崎

  昨天国债市场波澜不兴,上证国债指数报收111.70点,微挫0.01点;市场成交2.96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减少近1成,属于近期较低水平。沪市54家上市国债上涨不足3成,下跌不足4成,其余持平或没有交易。下跌券种跌幅大多都小于0.2%,010505和01501下挫逾0.4%,居跌幅前列,近期这两家券种成交量不大,但价格有所走低,目前两者收益率水平达3.2%左右,已和类似期限券种接近,如010110和010112存续期都在5年左右,收益率也都在3.2%上下。2006年发行的债券收益率偏低,除010601和010603外没有交易。成交量主要集中于010103和010010上面,两者成交约占全天债券总金额的半数成以上。

  央行宣布升息后市场基本表现平静,本来市场一直对于升息担忧,但利率提升27个基点后,债市收益率下降幅度很小,说明目前资金收益率要求不高,但由于交易量始终低迷,且债市收益率有限,目前市场投资价值不大。

  国债指数近5个月来一直维持在111-112点的狭窄区域内运行,一些长期券种价格有所下挫,收益率提升了0.1-0.2%。预期国债市场未来仍将维持区间震荡,投资者可参与一些其它投资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