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00万元一期凭证式国债利率调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8:03 北京晨报

  晨报讯 随着央行的加息,财政部接着发布公告称:对刚刚从3月1日开卖的2007年凭证式一期国债的票面利率及提前兑取分档年利率进行调整,3年期和5年期票面利率各上调0.27个百分点。2007年3月18日后(含当日)购买的本期国债,其持有到期票面利率3年期上调至3.66%,5年期上调至4.08%。

  先买的利率不调

  在南京有不少市民是在2007年3月1日购买的国债,这部分市民买的国债能不能享受到新利率?据了解,对3月18日前(不含当日)购买的本期国债,其持有到期票面利率仍按原规定执行,即3年期3.39%,5年期3.81%。

  有市民很纳闷:为何会出现3月18日后还有国债卖?不是3月1日当天就卖完了吗?银行人士告诉记者,国债的销售期限一般有一个月左右,如一期国债的发行期为2007年3月1日至2007年3月31日,在南京承销国债的银行3月1日当天卖得比较火爆,但南京邮储尚余500万元5年期的国债,那对于这部分还没卖完的国债将执行调高后的新利率。

  退旧买新未必划算

  银行

理财师告诉记者,此次国债加息0.27%,假设4月1日又有二期新国债开卖的话,市民不妨考虑将3月18日前买的一期国债提前支取。按照有关规定,国债购买后半年内不计息,提前支取要付千分之一的手续费,也就是说一万元国债提前支取要付10元手续费,按照最新利率每一万元国债每年要增加27元收益,照此计算提前支取还是划算的。当然去年或者更早以前买的国债,则需要具体的测算,才能判定收益率高低,提前支取未必就划算了。

  作者:王琴/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