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开行今年拟发债79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3:50 第一财经日报

  郭茹

  国家开发银行昨天公布了2007年度的发债计划,今年中长期国开债的发行将有较大增长。发债计划的公布也表明,即将开始的国开行的商业化转型在今年还不会对其所发金融债券的定位带来影响。

  国开行昨天发布公告称,2007年全年国开行将发行金融债券7900亿元,其中:中长期债券7100亿元,短期债券发行额800亿元,短期债券年末余额不超过400亿元。

  公告称,央行于2007年2月14日发布的通知中核定了该发行计划。

  “至少从今年来看,国开行改制还不会对其债券定位带来影响。”一

商业银行债券人士说。

  今年初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将首先推进国家

开发银行的改革,全面推行商业化运作。由此,国开行发行的金融债券是否将由政策性金融债转变为普通商业银行债券面临着一定的不确定性,国开债在市场上的定价一度受到影响,1月30日国开行2007年第一期金融债的发行也差点流标。

  国开行副行长高坚日前表示,国开行金融债所具有的准政府信用级别不会受到国开行改革的影响。国家的债券信用支持和国开行自身良好的经营业绩为国开行金融债保持信用连续性提供了充分保证。

  与去年相比,国开行本年度发债规模将有较大增长,其中中长期债券发行量增加较多。去年国开行发行了6300亿元人民币金融债券和16亿元美元债券,人民币债券中,中长期债券占5400亿元,短期债券发行900亿元。

  2007年第三期国开行金融债将于3月23日发行,该期债券为7年期浮动利率债券,以一年期定期

存款利率为基准利率,计划发行150亿元。国开行有权在发行结束后以数量招标方式追加发行不超过75亿元的当期债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