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千亿资金再回笼 债市仍显平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4:5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信贷扩张”“流动性过剩”“加息”当这些字眼充斥于市场时,给决策高层带来的压力可想而知。昨天央行再出狠招,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发行了1400亿元的一年期央行票据。正如市场预期,此次招标价格再度下降,定在97.21元,对应收益率为2.8701%,比上周同期高出3.2个基点。这样一来,央行在三月份已经净回笼了4800亿元的资金,而近两周央票发行累计超过6300亿元,更是在央票发行史上未曾有过的。但是,单就昨天而言,强力收缩资金的政策并没有给市场带来多大波动,看来央行后续政策的力度将会有所加强。

  债市在近期屡创新高后,昨天呈小幅回调态势。上证国债指数以111.952点开盘,上午高开低走,途中跌至111.899点。下午在震荡中有所拉升,尾市再度向下,日终收盘在111.919点,全天微挫0.033点。沪市国债当天成交34只,其中27跌1平6涨,其中短期债券品种占了相当比例。排名跌幅首位的是05国债(4),下跌了0.2500%。沪市全天成交金额为3.5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了1.72亿元。从去年末的111.447点到昨天的111.919点,资金面的支撑起到了推动作用。但随着各类宏观数据的即将出台,政策面带来的风险压力也正在加大,债券市场是继续向好,还是弱市盘整,都同样值得探索。(恒泰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