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票发行利率突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6:03 合肥报业网-合肥晚报

  本报讯 铁板一块的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水平昨天突然向上突破,比此前市场公认的“基准”上升了4.22个基点。这一出人意料的结果立即在银行间市场引起了阵阵涟漪。

  昨天,占据主流的观点是,央票发行量加大是造成本次收益率上升的主要原因。

  研究人员认为,央行节后果断加大资金回笼,无疑将抑制商业银行因流动性泛滥产生的放贷冲动,避免一季度信贷过快增长,导致经济过热。

  对于一年期央票利率水平松动,市场还有其他的猜测。昨天,一年央票收益率升至2.82%,上升了5个基点;半年央票收益率升至2.7021%,也出现同步上升。而货币市场利率水平的上涨将会对短期融资券和商业票据的发行利率产生向上的牵引作用。而资金价格上涨则将抑制企业资金的融资需求,相当于变相调高了利率水平。

  (丰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