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券继续调整 成交量略有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6:12 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 吴天舒

  周二沪市国债现券市场继续调整,成交量略有增加。

  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11.72点,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了0.08%,36只成交债券净价29只下跌2只平盘5只上涨,市场成交了4.43亿元。企业债方面,上证企业债指数收于120.4点,下跌了0.34%,成交了0.31亿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现券市场表现为普跌,长期、中短期债券均有跌幅靠前品种,而上涨的几只债券均为中短期品种。昨日剩余期限16.134年的0303券处于跌幅榜首位,下跌了0.6328%,收益率为3.6503%,成交了2033.71万元;剩余期限3.644年0511券处于涨幅榜前列,上涨了0.1756%,收益率为3.0209%,成交了33.37万元。昨日成交在1000万以上的有7只债券,各个期限均有,其中0214券交投最为活跃,成交了29969.52万元。

  昨日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发行了450亿元一年期央票,最终中标利率为2.7961%,与上一次发行基本持平。本周总计到期资金610亿,略高于昨日央票发行量,但这是在刚刚提高存款

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之后,可见央行回收市场流动性力度依然较大。昨日银行间短期回购利率继续回落,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其中1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在1.67%附近,下降了8个BP;7天回购在2.47%附近,下降了16个BP。

  总体而言,由于市场对政策紧缩报有较强预期,再加上债市投资收益相对较低,这一点非常类似去年上半年的情景。因此债券仍将以震荡整理为主,建议投资者采用防御策略,降低仓位、缩短久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