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博债券今起面向个人发行 额度为1.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2: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彭友

  总额达40亿元的“2007年上海世博土地控股有限公司世博建设债券”发行仪式昨日举行。据悉,本期债券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上海世博会主体工程建设项目。

  据上海世博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07世博债券”提供给个人投资者的额度为1.2亿元,从27日起至3月1日发行,而提供给机构投资者的38.8亿元额度已在2月15日一天全部售罄。

  据了解,经国家发改委批准,“07世博债券”于2月15日至3月1日发行。该债券分为10年期和15年期两个品种,每个品种20亿元。采用单利按年计息,到期一次还本,10年期品种利率为4.05%,15年期品种利率为4.15%,在债券存续期内利率固定不变。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为AAA级,中国农业银行提供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主承销商为国家开发银行和申银万国证券公司。

  早在2005年,国务院、

国家发改委特别批准了总额为人民币80亿元的世博建设债券,通过债券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2010年
上海世博会
。这也是我国首次通过企业债券形式为举办大型国际盛会进行融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