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年央票发行利率回归基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2: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丰和

  昨天,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了450亿元一年期央行票据,发行收益率较前次操作下降了18个基点,为2.7961%。

  三周前,由于临近春节长假以及新股发行造成短期流动性紧张,一年期央票的发行利率水平曾上升至2.7979%,而此前一年期央票收益率在2.7961%的“基准”水平保持了10周之久。如今,在春节后第一次公开市场操作中,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又再度回到了前期的“基准”位置。对此,一些市场人士认为,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下降无疑表明当今市场资金面仍处在宽松状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