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07世博债今日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4:09 第一财经日报

  王春霞

  第二批为上海世博会融资的企业债券将于今日面世。《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总额为40亿元的“2007年上海世博土地控股有限公司世博建设债券”将于2007年2月15日至2月28日发行。

  早在去年12月28日,首单额度为15亿元的“05世博债”就已公开发行。“07世博债”与之不同在于,发行人由“上海世博(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世博土地控股有限公司”,今日所发债券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上海世博会主体工程建设项目。

  据了解,“07世博债”分为两个品种,每个品种20亿元,均为固定利率债券,每年付息一次,信用级别为AAA级,其中十年期品种票面年利率4.05%,十五年期品种票面年利率4.15%。

  另外,债券由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提供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通过承销团成员设置的发行网点及在上海市设置的零售营业网点公开发行,主承销商为国家

开发银行和申银万国
证券
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发行公告,上海世博土地控股有限公司于2003年12月成立,是以上海世博会场馆及配套设施区土地储备、开发经营管理为主体的投资型控股公司,其经营范围包括储备开发和经营管理世博会控制区域的地块,世博会工程配套

商品房、世博会场址基础设施及相关工程投资、建设、管理。该公司目前拥有上海威尔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一家子公司。

  截至2006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277.06亿元,所有者权益为99.46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