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节前最后一周加速上扬 市场利率或成强弩之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9:57 中国证券报

  实习记者 王辉

  昨日,银行间市场及国债市场迎来2007年春节前的最后一周交易。由于节日的临近及中国平安的新股申购,昨日市场延续了近期以来的资金紧张状况,交易利率加速上扬。

  其中,7日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大涨40.06个基点至4.6007%,继上周五之后再度创出历史新高;而国债指数受当日市场现券急促抛盘影响,早盘曾一度快速冲低至111.30点,至收盘时仍下跌0.07%。

  对于昨日市场的表现,中信证券分析师胡航宇表示,在春节临近的季节因素以及中国平安申购因素的双重影响下,昨日回购利率的暴涨十分正常。类似R007的短期回购品种交易利率出现如此大幅度的上涨,尽管有些出人意料,但相比较于打新股的收益率,仍然在合理区间之内。对于当前金融机构的资金面状况,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林朝晖表示,目前一些小的商业银行资金可能比较紧张,但各金融机构资金面总体上仍然比较宽松。根据以往同期的历史经验,银行间回购利率将在节后快速回归,而债券市场的走势还将更多取决于市场的供求状况。

  但东海

证券分析师陈继先认为,上周五及昨日银行间回购利率的上涨幅度有些过高,即使在历史同期,在同样有大盘股申购的情况下,也没有出现过如此剧烈的上扬。这一方面显示出前期央行采取总量方式控制流动性的效果已经比较明显,另一方面也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了市场的加息预期。对于市场未来的走势,陈继先认为,由于当前资金面紧张的状况基本出现在中小金融机构上,机构总体的资金面仍然比较宽松,节后市场利率将会快速回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