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公开市场单周到期资金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3: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为确保春节前银行流动性,央行减弱回笼力度

  □本报记者 丰和

  本周公开市场到期释放的资金量将达到2800亿元,为上周的5.1倍,创下了公开市场单周到期资金量的历史最高纪录。

  本周公开市场将分别有1400亿元的央行票据和正回购到期释放,合计达到2800亿元,所投放的资金量比上周多出2250亿元

  然而,面对巨额资金到期量,央行回笼资金的力度却在减弱。 今天,央行将在公开市场最高发行220亿元一年期央行票据,发行量比上周同期减少了六成。

  公开市场减弱回笼力度的目的在于确保春节前银行体系充足的流动性,平抑市场资金价格。近期,由于新股不断发行,加之银行提高备付比率以应对春节前后企业和个人的资金需求,使银行间市场的资金价格升势明显加快。昨天一天,全市场加权平均利率水平已较上周上升了9.28个基点,突破了2%。其中,跨节的14天和21天回购的加权平均利率水平分别上升了22和36个基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