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指数个券均宽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2:03 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 王昉

  周三交易所国债多数飘红,指数与个券都出现宽幅震荡,成交量微幅上升。

  昨日指数开盘于111.68点,收于111.69点,继续在高位盘整。但盘中最低曾探至111.57点,最高又收回到111.70点,振幅加大,体现出市场分歧有所增加。央行对流动性的坚定调控,以及近期货币市场利率的波动,甚至股票市场每日的盘中走势,都对债市信心形成推波助澜的多重影响。股债跷跷板效应在弱化,股市的走好进一步鼓舞整个市场对资金面的看好。

  个券方面,全日共有24只债券上涨、11只下跌,浮息债和中期老券涨幅居前,2003年发行的品种列跌幅前列。昨日无论是上涨品种还是下跌债券,都表现出与指数相同的走势特点,即波动幅度加大。上涨居前的010010,全日上升0.35元,最高最低价相差1.05元;列涨幅第二位的9704,高低价差也达到0.92元;成交量最大的010214则有0.51元的价差幅度。总体看,多数品种盘中价幅波动达到0.2元以上,0215和010010更是达到1%以上的振幅,一方面说明部分券种的盘中分歧增大,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开盘价位较低造成的,成交量方面,全日共计成交5.91亿元,其中0214和0110超过1亿元,0115达到9510万元,9908成交5529万元,其他品种均在5000万以下。昨日开盘后,受到0213、9908、0115以及0301、0307、0308等03年券种早盘放量的影响,指数在10分钟内就成交了5000万元。这种开盘大单下拉的情况是造成全日多数债券以低价开盘的原因之一。11点之后交易量基本稳定在2000万以下,买单的逐步恢复推升指数最终摆脱111.64点的羁绊,在尾市收红。

  昨日发改委指出今年中央将进一步控制信贷规模的过度扩张,收缩银行体系流动性,特别是对电煤气油等资源性产品进行价格改革。今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局长也将就2006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予以通报,官方对今年宏观经济运行的预测,特别是物价指数走向的分析将对利率走势的判断起到重要参考作用。从浙江、四川等省市已公布数据看,由于恩格尔系数下降,食品类消费占比继续减少,所以去年的CPI涨幅整体并不高,对今年的预计也多在2%附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