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央行举措见效 资金利率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5:5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最近,央行在加强流动性控制的调控手段上接连出招。昨日,面对接踵而来的央票到期压力,为配合先前采取的抑制流动性过剩的货币政策,央行除了按惯例发行了700亿元的一年期央行票据外,还在事隔20个月之后,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再次发行了三年期的央行票据达600亿元。一年期央票的收益率与上期持平,而三年期限的央票招标价格为100元,其对应收益率为2.97%,两者发行量累计达到1300亿元,比上周二的发行量减少了800亿元。同时央行还进行了7天正回购操作,招标利率定在1.65%,比上周相同品种增加了40个基点,招标数量为200亿元,比上周同期减少了700亿元。

  继周一创历史新高后,昨天的债券市场行情较为平淡。上证国债指数以111.71点开盘,日终收盘在111.678点,全天下跌0.032点。沪市国债当天37只交易,其中25跌2平10涨。排名跌幅首位的是99国债(8),下跌0.2368%。沪市全天成交金额为4.6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了5.91亿元。

  在央行强力收缩举措及新股发行等因素的影响下,市场上原本异常宽裕的资金面已经发生改变,昨天的银行间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也比上一交易日增长了15个基点。一方面是机构投资者对债券的需求,一方面是资金面走向的不确定性在增加,因此,在近期的债券市场上应更多地采取谨慎操作的策略。(恒泰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