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充裕流动性抵消调控利空 国债指数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5:2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海容

  本报讯昨日,交易所国债指数收盘以111.71点创下历史新高。业内人士认为,在人民币有加速升值的趋势下,充裕的流动性抵消了日前公布的M2年度调控目标所带来的利空影响。

  昨日,上证国债指数上涨0.05%,以111.71点报收,刷新了上周五刚创出的111.66点历史新高的记录。不过,10.60亿元的总成交额,比上个交易日12.84亿元的成交额减少了近两成。某大行交易员介绍,金融机构宽裕的流动性和近期没有新债供应,投资者对现券需求仍然旺盛,导致指数再创新高。

  某券商研究员认为,央行对M2设定的16%左右的年度调控目标在市场各方预期之内,虽然对市场有一定负面影响,不过在流动性过剩的背景下,影响有限。他认为,按照2007年GDP预计增长8%左右、消费物价上涨预计不超过3%的假设,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长目标确定为16%左右,低于2006年末M216.94%的实际增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