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股发行推高回购利率 7天回购利率涨19.5个基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5:2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海容

  本报讯昨日,银行间市场基准利率,7天期回购加权平均利率较上个交易日上涨19.5个基点。市场人士认为,因兴业银行新股发行,市场资金紧张导致银行间市场回购利率大涨。

  昨日,银行间市场7天回购利率报收于1.900%,加权平均利率报1.792%,较上周五的1.597%上涨19.5个基点。1天回购利率报收于1.400%,加权平均利率报1.409%,较上周五的1.395%涨1.4个基点。而且,7天期和1天期回购的成交量都较上周五有所放大。某城市商业银行介绍,每次大盘股发行,银行间回购利率都要涨一把。他认为,兴业银行计划发行10.01亿新股,昨日是公开发行第一天,机构认购热情高涨,引发债市资金供给减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