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兴业银行招股 市场资金赶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4:1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秦媛娜

  兴业银行A股发行今日迎来网上资金申购日,资金价格昨日应声上涨,银行间债市质押式回购交易价量齐升,成交规模较前日骤增五成,达到2019.137亿元,创下历史次高纪录。

  在成交规模攀升的同时,资金价格也水涨船高。昨日7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上涨幅度高达19.54个基点,达到1.7921%。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亦有所回升,上涨2.92个基点达到1.6549%。

  “如果机构预期申购新股能够获得稳定的收益,那必然愿意在市场融资进行‘打新’”,商业银行交易员表示,从目前的回购利率水平来看,不到1.8%的资金价格与前期相比明显处于低位,而且市场投资者对于目前股市行情的判断显然比较乐观,因此有足够动力通过回购融资加入“打新”队伍。

  从回购交易的规模也可以看到机构忙于筹资的活跃程度。昨日质押式回购成交金额跃上2000亿元关口,达到2019.137亿元,比上周五的1347.2725亿元增长了五成。这成为银行间质押式回购成交规模的历史次高纪录,最大的单日成交量出现在去年的11月13日,为2647.6826亿元,当时正值央行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执行前期、并逢新股集中发行。

  在2019亿元的总成交量中,7天期品种的贡献量达到近一半。913.2217亿元的成交量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了554.470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翻了一番。“申购新股最为安全的操作还是要令资金融资期限跨过冻结期。”交易员指出,兴业银行新股的网上申购明日在确定发行价格之后冻结,下周一才可以解冻,因此7天回购交易中可以判断有大量资金被借来由于“打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