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央行本周大力回收流动性 今日将发300亿元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9:5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海容

  本报讯 央行本周回笼的资金量绝对称得上巨量。央行昨日公告,将在今日发行最多300亿元的3月期央票。

  公告显示,央行今日将以价格招标的方式发行最高300亿元的3月期央票,但没有公布正回购的规模。继周一正式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一次性冻结超过1,600亿元资金外,央行周二已经发行了2,100亿元1年期央票,并进行了900亿元7天期正回购操作,已回笼资金3,000亿元。而本周共有1,640亿元票据和正回购到期,因此本周通过公开市场操作至少净回笼1,660亿元资金。此外,自周一起,央行正式上调了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预计将一次性冻结超过1,600亿元资金。继上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中净回笼资金2,000亿元后,本周央行继续大力回笼了流动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