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债市整体缩量止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8:12 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 冯琛

  周三,交易所国债市场没有继续前两个交易日的上行趋势,而是以缩量徘徊的方式再度止步于箱体上端。

  沪市国债指数运行的具体情况为,开于111.62点,该点位即为全天指数的最高点,随后指数即告回落直至111.53点,下午缓慢反弹并最终收于111.61点。市场整日均运行在无量状态,只在尾市稍有起色,成交量大幅度萎缩,成交金额仅3.19亿元。

  个券走势方面,在成交低迷的市况下个券再次呈现涨跌互现,昨日有17只债券上涨,18只债券下跌,其中上涨品种主要集中在剩余期限3年左右品种以及部分长期品种,如010504、010107、010303等。而下跌品种的期限分布较宽,覆盖了从短到长的各期限。

  昨日成交维持百万元以上的品种仍然只有18个,但是没有出现成交量非常大的品种,市场没有明显热点。活跃品种涨跌参半,其中前期热点品种010214出现回落。在清淡的成交下,债券的波动反而更加明显,其中下跌品种的下行力度和成交活跃程度要高于上行品种,如010110、010215成交过千万,价格下行在0.3%到0.8%之间;而价格出现明显上行的品种成交量和上行幅度都相对落后。

  总结周三国债现券市场的走势可以发现,自去年10月份形成的箱体依然对债市起到制约作用,111.60一线对市场存在较大压力,当指数再度行至关口前时,市场再度表现为缩量观望,后期市场会否再度回落也是值得注意的。同时昨日货币资金市场方面,不论银行间还是交易所其主流交易品种的回购利率均出现了上行,这也是制约债市上行的重要因素。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更具广泛影响的信息,一个信息是保险公司在07年的投资策略方面正准备加大对

股票等市场的投资规模,同时看淡07年的债市;另一个信息就是目前尚在讨论阶段的多种汇改的配套措施,因为这些措施的目标就是减缓因汇改和外储引发的制度性货币供应,从根本上缓解流动性泛滥的压力,如果上述措施成行,将首先从心理和预期上将对债市产生较大冲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