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如何应对汹涌而来的流动性 加息将成热点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0:0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在周一的央行官方网站上,2006年的金融统计数据报告中提到去年全年金融运行平稳,金融宏观调控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巩固宏观调控结果,如何应对汹涌而来的流动性,已经成为当前央行最紧迫的任务。在央行接连运用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这一货币政策工具后,加息又将在一段时间内成为市场议论的话题。

  昨天,央行再度出手,在实行新存款准备金率的第二天,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发行了2100亿元的一年期央行票据,这也刷新了央行票据发行量的最高纪录。此次招标价格及对应收益率均与上期持平,招标数量比上周增加了900亿元。

  同时央行还进行了7天正回购操作,招标利率定在1.25%,比上周减少了10个基点,招标数量为900亿元,与上周持平。

  和上次一样,央行并不因为提高存款

准备金率而减少央票发行量,这也再一次证明了目前市场流动性的过度宽裕。正是基于此种情形,除去两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所收缩的资金不算,央行已经在刚过去的半个月时间,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回笼了高达5300亿元左右的资金。其力度之大,也是前所未有的。

  昨日,上证国债指数以111.527点开盘,在充沛的资金推动下,行情一路上扬,日终收盘在111.613点,全天上涨0.086点。沪市国债当天成39只,其中9跌3平27涨。排名涨幅首位的是21国债(10),上涨0.9715%。沪市全天成交金额为8.7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了1.96亿元。(恒泰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