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06年债券结算量同比增长6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3:3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国农业银行获2006年本币市场和债券市场交易量排名第一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昨日公布公告,2006年全国银行间债券的发行量、托管量和结算量均创下历史新高。其中,中国农业银行在2006年债券自营业务优秀业务结算成员中位居榜首,同时在2006年银行间债券市场和同业拆借市场的成交量和交易活跃度排名中,获得本币市场和债券市场交易量排名第一。

  据该公告显示,2006年全年债券发行5.68万亿元,比上年增长了35%;托管量达9.25万亿元,比上年增长了27%;结算量达38.50万亿元,比上年增长了68%。在评选出的30家2006年度债券自营业务优秀结算成员中,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夺得前三;在评选出的10家债券代理业务优秀结算成员中,工商银行、南京商行和农业银行位居三甲;而中国工商银行被评为唯一一家2006年国债柜台业务优秀承办机构。

  昨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了银行间本币市场参与者信用拆借、债券质押式回购、债券买断式回购、现券买卖和债券远期交易五项交易量的年度统计情况。2006年度全国银行间本币市场交易量前100名的机构中,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分别排名前三;农商行中排名最前的是北京农商行,排名第9;基金公司中排名最前的是华安现金富利投资基金,排名第18;国泰君安在

证券公司排名最一,位居第36。

  同日发布的“2006年度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量100强”,是根据债券质押式回购、买断式回购、现券买卖和债券远期交易四项交易量的年度统计而出,其中农业银行仍然排名第一,华安现金富利投资基金排名第17,中国人寿排名26, 汇丰银行上海分行排名29。

  而在同业拆借市场信用拆借交易量方面,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排名前三甲,前十名中还有中国石化财务公司排名第6;证券公司中,国泰君安排名第19;渣打银行上海分行排名第26,位居外资行之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