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内地金融机构可赴港发行债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8:17 每日经济新闻
  香港特区人民币业务再获拓展。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唐英年昨日宣布,国务院已同意扩大在香港经营的人民币业务,包括内地金融机构可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他还表示,国务院仍在考虑允许香港企业以人民币而非美元进行进口结算。唐英年称,将在下周初与人民银行有关人员会面,商讨具体安排。唐英年指出,特区政府对有关安排感到鼓舞,有关措施将促进内地及香港资金融通,有助于香港债市发展,香港金融业的商机得以增加。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表示,这种人民币业务新种类有利于发展银行的业务机会,提高香港和内地之间的金融流通。
 
新股快讯   台一国际今日挂牌
 
  2007年港股市场首只新股台一国际(1808.HK)今日在主板挂牌。该公司昨日公布的股份分配结果显示,该股公开发售部分获105倍超额认购,并启动回拨机制,该部分发售的股数调高至7500万股(占总额的50%)。台一的上市保荐人为台资宝来金融。
 
  从事裸铜线及电磁线生产的台一国际上市价定于1.66港元,位于招股价范围(1.38港元~1.66港元)上限。分析师指出,台一控股的招股价相当于预期市盈率12.7倍(基于今年的利润预期),对于基础工业股而言估值不低。此外,目前港股大市整体市况转淡,可能引发获利抛盘,令首日涨幅受限,预计涨幅在10%左右。刘小庆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