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债市继续温和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5:38 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 吴天舒

  周三沪市国债市场继续上扬,多数现券以红盘报收,但整体成交有所减少。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11.53点,上涨了0.05%,38只成交债券26只上涨5只平盘7只下跌,市场成交了5.7亿元。企业债方面,上证企业债指数收于120.22点,上涨了0.11%,整体成交了2.33亿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昨日处于涨幅前列的仍为中短期品种,其中剩余期限4.803年的0112券处于涨幅榜首位,上涨了0.4809%,收益率为2.9785%,成交了3131.34万元。从成交活跃度来看,浮息、中短期品种成交十分活跃,其中0010、0214及0004成交在5000万以上。企业债方面,市场整体涨跌互现,下跌品种略多于上涨品种,市场交投也主要集中在三只可分离债上,占了整个市场成交的九成以上。

  货币市场方面,资金面依然充裕,银行间市场回购利率依然低位徘徊,其中1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在1.3299%,较上一个交易日下降1个基点左右;7天回购利率在1.4109%,下降2个基点左右。为了回收市场过多的流动性,央行今日除进行3个月央票招标外,还将进行28天正回购操作。

  虽然央行采用了提高存款

准备金率、加大央票发行力度等方法,但是流动性充裕状况短期仍难以改变,这成为债市的最大支撑力量。由于利率持续处于低位,债市市场在新年过后逐步活跃。尽管CPI走高成为影响债市的一个不确定因素,但预计这只是短期现象,近期债券市场仍将保持温和上行格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