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市场资金充沛银行间市场7天回购利率连跌9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3:46 第一财经日报

  宋兴华

  截止到昨日,银行间市场7天回购利率已经连续下跌了9个交易日。分析人士表示,市场的资金仍很充沛,短期回购利率跌幅开始趋缓。而央行也表示,将在今日继续发行期限三个月的今年第三期央行票据,最高发行量500亿元。

  央行在公告中称,此举是为了为保持基础货币平稳增长和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本期中央银行票据以贴现方式发行,向全部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价格招标,起息日为2007年1月12日,到期日为2007年4月13日。

  昨天,1天回购利率为1.331%,较上日下跌1个基点,为自上月28日开始下跌以来跌幅最小的一次。7天回购利率为1.413%,较上日下跌2.3个基点。

  而作为中国货币市场的基准利率,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其隔夜利率也连续了5个交易日地走软,昨日只是微跌0.27个BP,最新报价为1.3519%,而前两次跌幅分别为3.26BP和1.75BP。

  新年开局,央行就大手笔地回收流动性,首个交易日发行800亿元1年期央票,第二个交易日宣布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0.5个基点,紧接着又在公开市场操作中大力回笼2100亿元资金。

  “资金实在太多了。”一位城市

商业银行的交易员表示。

  据WIND资讯统计,今年一季度央票到期量高达9360亿元,其中1月份央票到期量2340亿元,春节所在的2月份央票到期量高达3980亿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