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央行发行1200亿元票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0:27 京华时报

  银行短期放贷意愿不降反升

  本报讯 (记者 陈琰) 记者昨天从央行获悉,央行以价格招标方式发行了1年期央票1200亿元。

  与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作用类似,向商业银行发行央票起到回笼资金作用。光大银行资金部副总经理赵陵介绍,与去年发行的央票相比,此次发行的央票利率2.7961%,相对高的收益率将增强商业银行的购买意愿。他解释,元旦过后,银行间流动性出现明显过剩苗头。尽管刚发行1200亿票据,但昨天银行间隔夜拆放利率仍出现1.75%逆市回调。相对低的利率水平说明金融机构仍存在强烈的短期放贷冲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