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利率续跌 成交缩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5:3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栋琳 北京报道

  周二,银行间市场成交金额继续萎缩,质押式回购成交量还不到前期高峰的一半。回购利率继续下跌,7天回购已经降至1.4291%。

  货币网显示,当日质押式回购共发生201笔,成交金额588.6409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113.3652亿元,比起前期动辄高达1400亿元的成交金额,目前回购交易清淡;现券成交下降,成交金额为297.55亿元,较上个交易日降低17.439亿元;买断式回购发生交易3笔,成交额为7亿元。下周一存款准备金率正式上调,银行将上缴1600亿元资金。尽管只剩下三个交易日筹集资金,但市场成员似乎胸有成竹。由于流动性充裕,成交相对稳定,交易有序进行。

  回购利率继续下降,当日质押式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1.4291%,较上日下降1.12个基点,降幅趋缓。质押式回购所有品种利率全部下行,其他短期品种利率分别为:1天1.3411%,较上日下跌1.65个基点;14天1.9562%,跌3.51个基点;3个月品种2.42%,竟下降24.67个基点。R001成交额有所减少,仅为233.7404亿元,R007成交金额316.419亿元,减少了41.0663亿元。昨日央票利率也保持低位,看来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发行大量央票对资金面的冲击不大。

  全国性

商业银行继续充当了资金的融出主力,占资金融出总量的73.09%。大机构资金仍然比较充裕。而资金融入方则比较分散,被怀疑资金紧张的城市商业银行也并没有大举借入资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