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1月份宜持券观望 新股仍是影响回购利率主要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5:0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从2007年1月份来看,随着2月份春节的日益临近,我们认为央行在流动性调控方面将采取相对温和的操作,1月份再度上调准备金率的可能性较小,所以,回购利率面临的政策面冲击不大,但新股仍是影响回购利率波动的主要因素,针对12月份以来股票市场的大幅上涨,我们预计管理层将主动增加股票的发行,所以,1月份仍将出现新股的较快发行,其中不乏大盘股发行,这仍将对回购利率产生阶段性的冲击。总体判断,我们认为1月份7天回购利率维持在2-2.2%之间波动的可能性较大。

  12月份央票利率依然处于僵持状态,央行对1年期央票连续采用数量招标,招标利率稳定在2.7961%的水平。从12月份央行操作思路看,央票利率依然受两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方面,为了防止信贷反弹,尤其是票据融资的反弹,央票利率缺乏下降空间,另一方面,在美元利率保持平稳、人民币稳步升值的情况下,出于维持利率平价的考虑,央票利率同样缺乏上升空间。我们认为这两方面因素在2007年1月份不会出现明显改变,因而1月份央票利率仍将以稳定为主。

  我们认为1月份债券市场有望保持相对平稳的走势,市场面临大幅调整的风险较小。因此,我们仍建议投资者维持5年左右的久期,以获取较高的利息收益。在具体品种上,建议重点关注11月份以来跌幅较大的中期国债和金融债,另外,已经上市的三只分离式债券收益率均较高,截止12月29日,06马钢债收益率为5.37%、06中化债为5.74%、钢钒债为5.2%,与有银行担保企业债的利差均在120bp以上,考虑到发债企业质地优良,违约风险很低,所以,我们认为这三只分离式债券具备明显的投资价值,建议在做好信用分析的基础上,主动予以增配。(陆文磊屈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