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短期品种带领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6:20 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 吴天舒

  周四沪市国债现券市场多数品种上涨,中短、浮息品种涨幅领先,成交量继续有所增加。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11.30点,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0.06%,37只成交债券29只上涨2只平盘6只下跌,总计成交了11.18亿元。企业债方面,上证企业债指数收于119.91点,下跌0.03%,成交了0.88亿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中短、浮息品种涨幅靠前,其中剩余期限1.32年的0103券处于涨幅榜首位,上涨了0.4072%,收益率为2.4002%,成交了1801.78万元。从市场交投情况来看,浮息、中短品种成交较为活跃,成交超过5000万以上的有0010、0214、0215、0115、0004、0110及0301券。企业债方面,市场交投的重点还在几只可分离债,这几只债在周三呈现大幅反弹走势后,昨日有所回落,但06马钢债、钢钒债1投资价值依然较为明显。

  公开市场方面,央行发行的30亿元3个月央票中标利率为2.5023%,与上一期持平。本次人寿发行A股对资金市场的冲击较为短暂,货币市场利率已经回落。昨日银行间市场1天回购平均利率在1.6917%附近,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了2.25个BP;7天回购利率在2.073%附近,下跌了19.6个BP。总体来看,由于人寿发行A股对市场的冲击已经过去,央行年末又投放货币,市场资金面仍较为充裕。这一点从周三国开行债招标情况即可窥一斑。

  今日是200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尽管资金面整体充裕,但由于对央行一季度紧缩及CPI涨幅走高的预期,预计投资者还是会将资金集中于中短期品种方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