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券 > 正文
 

资金充裕 机构青睐含权金融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5:5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秦媛娜

  国开行又一期六个月投资人选择权债券昨日发行,成为继11月29日发行的第30期金融债之后的又一只含权债券。市场对于其熟悉程度显然也在提高,本期债券的最终票面利率为2.85%,落在预期之中,投资者认购热情从较高的超额认购倍率中也可见一斑。

  这只债券的发行总量为200亿元,根据权利行使与否,债券的期限将出现6个月和2年两种可能。从发行结果来看,2.83%的发行利率恰好介于目前二级市场上的6个月期和2年期金融债收益率之间。

  福州商行交易员林子君表示,与上一期含权债券发行时的市场环境相比,目前资金面显然要更加宽裕。11月29日发行第30期金融债时,正是资金价格经过11月的一轮飞涨之后从高位开始回落,银行间市场7天质押式回购利率还高于3%,现在则处在2.3%还不到的水平。

  资金的充裕一方面来自于近几周到期资金的持续释放,另一方面也与大行积极参与投标有关。认购情况显示,工行和农行分列本期认购榜单的第二、三席,建行和中行也揽入不少额度,这与四大行在上只含权债券发行中的冷淡态度形成了鲜明对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