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央行继续数量招标 参考收益率2.796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5:40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栋琳 北京报道

  本周影响资金面的因素错综复杂。到期资金创天量、人寿等五只新股发行、元旦资金提取高峰将近,众多因素交织在一起,利率面临大幅波动风险。央行再次使出数量招标以招架资金面的短期波动。

  央行公告今日将发行(0,600)亿元的1年期央票,继续数量招标,参考收益率维持2.7961%。上周央行定下400亿元的招标上限,结果流标近100亿元。本周的招标结果值得关注。

  本周有2080亿元的到期央票和回购释放资金,创下周到期规模的天量。但同时市场流动性也面临众多分流渠道。首先是以人寿为首的新股发行。市场预计人寿新股发行冻结资金可能超过6000亿元。另外还有信隆实业、莱宝高科、广博股份、恒宝股份四只新股交织发行,将吸引更多的申购资金。

  其次,2006年最后一周,元旦节日资金提取因素不能忽视。去年回购利率曾在年底大幅波动,今年还应提防类似事件发生。央行继续数量招标稳定市场利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