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寿登场 打新资金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4:5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秦媛娜

  资金价格的上涨验证了市场对于中国人寿登陆A股市场的追捧。昨日,银行间债市和交易所债市的回购利率双双走高,新股发行分流资金的效应使得打新资金明显“涨价”。

  交易所债市7天品种的新质押式回购利率昨日震荡走高,并在盘中以10.01%创下了该品种上市以来的新高;银行间债券市场上,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攀升了7.54个基点,7天质押式回购的加权利率上升了18.22个基点,达到2.2861%。

  资金价格攀升的同时,成交规模也在骤然放大,昨日银行间债市7天质押式回购成交金额为830.37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了41亿元。市场交易员表示,

新股发行引发了市场对短期资金的需求,因此造成了回购交易价量齐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