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高盛:中国债券市场市值10年将翻1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1:2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高盛日前发表研究报告表示,中国债券市场的市值在未来的10年内将翻一倍。

  高盛指出,在过去的10年里,中国债券市场的发展已经跟不上中国经济强劲的增长步伐。但在过去的18个月里,中国加快了改革步伐,推出了新的破产法,建立了商业票据市场,并推出了支持债券卖空的措施,同时扩大了外资对债券市场的参与。照这样的发展势头,中国债券市场的市值在未来的10年内将翻倍,占GDP的比重将从目前的27%增加到60%。

  到2016年,中国的债券市场占7大工业国债券市场的比例将从目前的不足2%,提高到4%-10%,其相对重要性将相当于今天的德国和法国的总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