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10月银行间债券发行4.78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05:4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徐思佳 29日北京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发布了《2006年10月金融市场运行情况》,结果显示,2006年1~10月份,金融市场总体运行平稳,货币市场流动性仍较为充足;股票市场指数保持了8月以来的持续上行态势,成交量亦稳中有升。

  10月份,银行间市场债券发行保持同比大幅增加趋势,发行期限结构中中长期债券比重有所增大;同业拆借和债券回购量均有不同幅度下降,市场利率有所上升;现券交易保持了较高活跃程度,交易量有所放大,各类债券价格均保持上行趋势,收益率曲线总体平稳下移,长期债券收益率下降更为明显,收益率曲线呈现扁平化趋势;股票市场指数保持了8月以来的持续上行态势,成交量亦稳中有升。

  统计表明,前10个月,人民币债券发行量大幅增加,同比增长49.2%,银行间债券市场累计发行债券约4.78万亿元。前10个月

财政部发行记账式国债5627.4亿元,同比增长55.3%;
人民银行
发行央行票据33232.2亿元,同比增长52.2%;
商业银行
发行金融债券283亿元,同比下降70.5%。

  央行称,前10个月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债券以中短期债券为主,发行的长期债券所占比重较小。10月份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发行量与9月份相比降幅较大,减少25.9%。(30C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