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记帐式国债遭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0:34 CCTV《第一时间》

  正文: 国债一向是追求稳定收益的投资者的首选,然而最近2006年记账式国债的发行过程中,却并没有出现排长队争购的火爆场面。在北京,甚至连去银行大厅询问的人都寥寥无几。

  昨天一整天,工行北京公主坟支行只做了一笔记账式国债的交易,与以往这里销售国债的情景真是天壤之别。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这期记账式国债的期限是7年,票面年利率只有2.91%,因此对大多数个人投资者来讲,吸引力不大。市民:就短期的买,长期的不买,因为我的钱不可能全部放在国债里,留着还要看病要用。主要是做股票吧、基金,国债是早两年的事情,现在没有做,现在已经不考虑国债了。

  业内人士分析,记账式国债的冷清销售也在情理之中,一方面钟爱国债投资的市民多是喜爱有实物的凭证式国债,而对这种电子记录债权的记账式国债并不感兴趣;另一方面,由于近期股市、汇市、黄金、地产的一路上扬,吸引了许多个人投资者,特别是股市行情回暖后带动基金热销,基金成为个人投资者的新宠。据了解,此次记账式国债将发行到11月30日,12月6日起在各交易场所和试点银行柜台上市交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