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回购利率回落 现券继续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05:37 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 吴天舒

  周一货币市场回购利率水平有所回落,但交易所市场国债现券几乎全线回落,38只成交债券32只下跌1只平盘5只上涨,总体成交略有增加;与之形成对照的是银行间市场却呈现企稳反弹走势,报价交投较为活跃。

  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11.36点,下跌了0.07%,总计成交了5.55亿元。企业债方面,上证企业债指数收于120.89点,下跌0.06%,仅仅成交了0.11亿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沪市国债现券市场呈现普跌状态,其中剩余期限1.715年的0508券处于跌幅榜首位,下跌了0.5573%,收益率为3.0528%,但偏离正常收益率水平较多,仅仅成交了5.81万元。从成交活跃度来看,中短期及浮息品种交投较为活跃,0214、0301及0010券成交量在5000万以上。银行间市场恰恰相反,中长期品种呈现了一定的反弹走势。

  资金面方面,货币市场回购利率已有所回落,其中银行间1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在3.18%左右,7天回购在3.16%左右,较上周五都有了明显的回落。本周由于没有

新股发行,再加上债券到期量较大,预计货币市场利率会逐步回落。但由于央行回收过多流动性态度没有改变,同时考虑股市火暴,基金发行加速,随着年终的临近,货币市场利率应保持一个相对高位。

  我们认为,沪市、银行间市场的不同表现主要原因是股市对债市资金的分流。近期股市连连上涨,基金销售火暴,投资者结构不同的两个市场对资金面的微小变化反应也不一样。市场利率的逐步回落,沪市债券也将呈现企稳反弹走势,建议关注成交活跃的中短期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