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行重启数量招标今发最多100亿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05:3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湘香

  本报讯人民银行昨日公告,为保持基础货币平稳增长及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今日将以数量招标方式发行最高100亿元的1年期票据,招标价格为人民币97.28元,参考收益率为2.7961%。

  市场人士认为,央票此次再度重启数量招标,稳定利率的目的明显。上周,央行发行的1年期央票在连续7周持平后被打破,上升了3.17个基点,且继续上涨的压力较大,因此央行暂停了上周四的例行公开市场操作。昨日,虽然银行间回购和拆借利率都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但7天回购利率3.1618%仍高于上周1年期央票的发行利率34个基点,因此,难保价格招标下发行利率不会回补上涨。交易员分析,央票数量招标稳定利率的效果将会显著。

  央行在8月宣布第二次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后,曾连续3次启用数量招标方式发行1年期票据,设定的参考收益率同样为2.7961%,当时央行也是出于稳定连续数周上涨的央票发行利率的目的。

  本周共有400亿元票据到期,与上周到期量相同。央行上周通过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为380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