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债储蓄遭遇寒流 老百姓的钱跑到哪里去了 (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1:33 中国经营报

  早有异动

  资金向股市的流动,事实上并非10月份忽然出现的。

  杭州一位职业股票投资人说,6月末,有客户一次性给了200万元,让他先试试水,“如果收益还可以的话,再考虑增加投资”。作为重启IPO(首次公开发行)标志的中工国际,5月19日上市首日涨幅就达到575.68%。此后在6月份上市的同洲电子云南盐化等新股上市的开盘价都上涨了90%以上。

  浙江省的统计数据显示,早在5月份新增居民储蓄存款增速就出现了下滑趋势,同比仅增加5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6亿元少增了11亿元之多。而彼时,除了受股市走强的吸引,2001年开始的黄金大牛市,也吸引了不少投资者,5月12日,金价达到1980年以来最高点730美元。据业内人士预计,浙江省炒金规模大约在10亿元。

  10月份,南京银行某支行两名储户一次性转入股市资金达450万元,9月份,有一笔1100万元储蓄存款被转入股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