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行报告认为亚洲债市流动性滞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1:26 证券日报

  本报讯 亚洲开发银行日前发布报告指出,亚洲债券市场流动性滞后于其发展速度。

  据悉,截止2006年6月30日,亚洲债券市场上未偿本币债券的数额从2005年底的2万亿美元已上升到2.4万亿美元。其中,中国的合计本币未偿付债券增幅最高,达21%。根据对周转率、买卖差价、债券收益变动性等指标进行的衡量,相关调查结果显示,新兴东亚债券市场的流动性仍然较低。此外,一项对45家做市商进行的调查发现,75%以上的被调查者认为企业债券市场无流动性,承销过程中买入持有的投资者占主导地位,这样导致债券未经二次市场周转即被长期持有。(熊 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