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债发行量增加 亚洲债市流动性滞后于发展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苗燕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昨天发布的报告指出,随着国债发行量的增加,新兴东亚债券市场在1997和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后得到了迅猛发展,但未偿还债务的增加并未引起市场流动性的相应增强。也就是说,亚洲债券市场的流动性仍然滞后于其发展速度。

  据了解,报告主要探讨了东亚新兴地区(即东联成员国)、中国、中国香港及韩国的本币债券市场发展现状。

  报告指出,2006年该地区的债券市场,无论从绝对规 模还是从占GDP的百分比来看均有所扩大。截至2006年6月30日,未偿本币债券的数额从2005年底的2万亿美元已上升到2.4万亿美元。

  亚行的一位资深分析人士指出,大规模的市场、强有力的法律监管体系以及套期保值工具可促进市场的流动,而

汇率的波动性则会形成流动阻碍。亚洲各国或多或少都存在着一部分这方面的问题。

  业内人士指出,为促进亚洲新兴本币债市的流动性,需要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管体系,深化市场结构,推进衍生产品市场的发展,促进投资者多元化,并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