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机构悄然抢权分离式转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1:09 每日经济新闻

  庄睿弘

  证监会网站在10月16日刊登了发审委将在20日审核马钢、新钢钒的分离式可转债方案后,这两只股票开始独立于钢铁板块上冲,昨日马钢上涨2.40%。

  有市场人士认为,抢权行动已经悄然开始,并预计其分离式可转债发行时间可能在10月底11月初。

  根据新钢钒和马钢此前的预案,新钢钒拟发行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为人民币32亿元,债券期限为6年,优先先向原股东配售,每张债券的认购人可以无偿获得公司派发的不超过25份认股权证,认股权证的行权比例为1:1,存续期为24个月,初始行权价格不低于在募集说明书公告前20个交易日

股票交易均价的110%。

  马钢的分离式转债规模为55亿元,期限5年,原无限售条件A股流通股股东可优先认购数量上限为其持有的股份数乘以2元,再按1000元一手转换成手数,不足一手部分按照四舍五入的原则取整。每张债券附带不超过23份认股权证,存续期24个月,行权比例为1:1,初始行权价格不低于公告《募集说明书》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均价的110%、前1个交易日A股的均价、前20个交易日公司H股股票均价的110%、前1个交易日H股的均价。

  由于两家公司均未公布将发行可转债的利率,目前还难以确认申购转债的收益。不过,国信

证券的转债研究员认为,权证覆盖率较高的分离式转债较好,附带的权证价值较多(权证覆盖率=权证数量*行权价/分离型可转债面值),因此普通可转债的权证覆盖率就为1,但是分离型可转债权证覆盖率都要小于1,由于新钢钒的股价较高,所以权证覆盖率要明显高于马钢。

  另外,由于分离式转债缺乏普通转债的特别修正转股价条款,只能依靠正股未来上涨来获利,因此基本面较好、上涨潜力较大的公司发行的分离式可转债更有获利潜力,投资者可根据对马钢和新钢钒的预期进行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