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工行IPO难撼资金面 市场资金仍然较为宽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09:5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邝娟娟

  昨日是工行IPO网上认购日,本次工行IPO对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并没有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市场资金仍较宽余。银行间回购市场R007品种自本周一以来上涨了近20个基点,成交量也持续放大,昨日R007上涨了1.98个基点,报收2.4958%,成交量546亿,比上日增加12亿,预计工行IPO过后,回购利率将有一定幅度的回落。

  昨日,上证国债指数继续收高,收盘报111.44点,上涨了0.05点,成交金额为4.62亿元,比上一交易日上升1.66亿元。个券表现来看,中长期债券品种依然领涨。

  受下周一即将发行5年期国债的影响,市场中长期品种国债成交较为活跃,050013剩余期限6年左右,昨日在2.61%附近有成交,收益率比前期下行近10个基点。昨日,银行间现券市场全日成交量302亿,比前一日减少278亿。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三季度国民经济情况报告显示,

宏观调控政策已经初具成效,今年四季度出台紧缩性政策的可能性大大削弱。

  陆续公布的9月份各项宏观经济数据,对目前债市形成了有力的支撑。从金融债目前的收益率曲线来看,由于央行仍然控制1年期央票收益率在2.78%的水平,短端巍然不动,中长端收益率大幅下降的空间不大,有可能仍然保持小幅下行的趋势,对于稳健保守的投资者来说,目前1年期品种仍不失为投资的较好选择。 (顺德联社 邝娟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