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以三重身份谈债券市场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5:0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既是从业者、监管者,又是投资者

  本报讯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召昨日在出席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十周年庆典时表示,中国证监会将和其他部门一起共同研究推动债券市场发展,推动包括统一结算体系等方面的完善。

  “今天我以个人的几个不同身份来谈发展债券市场的一些体会。”屠光绍开篇就表示出,要从不同角度表达大力支持债券市场发展的决心。

  “站在一个资本市场从业者的角度来看,债券市场是证券市场下一步非常重要的发展内容。”他说,目前债券市场已经成为央行实施货币政策、筹资者实施财富管理的重要场所,但是债市的发展状况在一定程度上,与总的经济发展要求和金融改革的要求还有相当在的差距,因此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推动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在内的债券市场发展。

  “而站在一个资本市场监管者的角度,我认为,中国证监会以及交易所、中国

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与中央结算公司等机构的合作,在以往良好的基础上还要进一步深化,要从单一方面向多元化,从具体的某个环节向整个体系合作转化。”屠光绍认为,这种不同机构之间的合作,将对下一步债券市场的发展,尤其是提高市场效率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证监会将与
银监会
、保监会、
人民银行
,共同研究推动债券市场发展,包括统一的结算体系的完善。

  “再从投资人的角度说一点体会。”屠光绍笑称,“我也是一名国债投资者,我切实地感觉到,债券市场要发展,关键是做好投资者服务,希望各类债券服务机构在改善服务上继续迈出新步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