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强劲数据打压美国债市 美元降息可能延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7:33 新浪财经

  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分行 吴春江

  受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和消费者信心数据影响,国庆长假期间及其后自的美国国债扭转之前3个多月的涨势,一路承压,上周五收益率收报4.81%。美元掉期利率跟随债市走势,周五10年期美元掉期利率收报5.36%。受美元未来降息可能的推迟和减弱,较长期限的美元货币市场利率有所上升,一年期美元LIBOR周五收报5.39%。

  自6月末以来一路上扬的公债逆转向下,主要原因有:

  首先是强劲的美元经济数据。一方面10月6日公布的美国9月非农就业数据中大幅上修8月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仍较先前预估强劲。另上周五公布的强于预期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剔除汽车和汽油的零售销售数据意外强劲(9月强劲增长了0.8%),都显示

能源价格的下降可能提振第四季美国经济成长,从而延迟市场部分投资者一直在期待的降息时间。

  其次,周三公布的FED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仍对通膨感到担忧。FED9月20日会议记录显示:“核心通膨率如果一直维持在近期水准,则将被视为高出所谓的物价稳定水平”。与会者强调了确保通膨趋于温和的重要性,暗示多数决策者依旧认定通膨风险要大过经济放缓的影响。会议记录再次确认了过去一周市场已经消化的看法即央行并不急于降息并根据情况可能进一步升息。

  本周市场关注的经济数据焦点是周二和周三公布的美国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两项重要通膨报告,它们或将有助于判断

美联储是否会继续保持目前利率水平不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