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通胀预期下降令国债大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8:44 新浪财经

  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分行 王涛

  上周三美联储(FED)连续第二次宣布维持指标利率于5.25%不变,为其争取了更多时间以判断经济成长放缓是否抑制了物价压力。会后声明认为目前美国仍存在一些通膨风险,但通膨压力似乎可能随时间推移而逐步减弱。

  同时上周二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房屋开工降幅超出预期,年率创下逾三年来最低;8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也意外下滑0.4%,进一步证明经济迅速降温。周四公布的费城制造业指数自8月的18.5骤降至负0.4,远逊于预期中的14.8。美国经济成长步伐正在放缓.联邦储备银行公布,整体指数疲弱指示经济成长速度大幅放慢,而同时投入物价指数亦下降,暗示潜在通膨压力减轻,这种趋势说明年内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均将按兵不动,而明年年初可能会降息。

  美国国债全周大幅上涨。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盘报4.6%,10年期掉期利率报5.09%,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报4.67%,1年期LIBOR报5.3%。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可能在一段时间内按兵不动,但其从来都是向前看的投资者将细察本周出炉的美国数据,以判断在不远的将来是否会有降息的可能。本周首先关注周一的美国成屋销售数据和周三的美国新屋销售数据,这些数据将揭示美国房屋市场的形势,最近该市场已显露放缓迹象,令投资者担忧美国经济前景黯淡。周二则有消费者信心指数,同时周五有FED较看重的通膨指标-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