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市场资金向长期债券品种延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1:25 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 王昉 周二,上证国债指数再度延续了强劲的涨升势头,但成交量较前日有所回落,结合银行间市场表现分析,近段时期国债市场正向交易所倾斜,银行间国债交投相比之下显得非常冷清。   昨日上证国债共有33只上涨、12只平盘,仅有4只下跌,指数连创新高说明市场分歧淡化。从涨幅榜情况看,长期品种开始发轫,0107、0303、0213、0504和0308把持涨幅前列,同时中期品种也继续维持升势。长期品种由于基点价值更大,因此昨日整体涨幅较前日更高。   从成交排名看,0103超过2亿,0115和0214也接近2亿,此外0010和0303超过1000万,可见单只品种的成交金额有所下滑,资金集中度下降,但在更多券种上得以稀释。   周二的指数走势很明显是受到了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影响。由于昨日800亿的发行量对应着450亿的到期量,其回笼力度并未减弱,因此早盘市场还心存戒备,指数曾一度下探至110.43点,成交量也一直较大。但是1年期央票利率跌破2.8%和仅为950亿的7天正回购规模,都令市场热情回复,指数走势开始扭转并再度刷新记录。与此同时,整个货币市场利率也进一步下跌,7天回购利率已达到1.9%。   此外昨日两市场成交情况也显示,交易所品种更多倾向于中长期,银行间市场则进一步向短期融资券和央行票据集中。期限结构上的差异不断强化,更凸现了两市场不同的风险收益偏好。我们观察8月份债券托管量数据也发现,商业银行和保险机构的托管总量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但基金则出现了11.11%的涨幅,说明该类机构在升息后即已开始积极介入。然而,不能忽略的是,由于多项技术指标已发出超买信号,因此除非资金再度放大,否则短期回调可能性很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