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投资热情高涨成交活跃 债券收益率逐步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0:3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近日,受资金宽裕因素影响,各机构投资热情高涨,市场成交活跃,交易量居高不下,债券收益率逐步走低。

  昨日一年期央票招标价格和7天正回购利率的下滑也正是这一现象的反映。国庆长假临近,在昨天的公开市场操作中,央行票据和正回购的招标数量和收益率均有不同程度下降。一年期央行票据招标结果为97.28元,对应收益率为2.7961%,比上次减少了3个基点。此次央票的发行量为800亿元,较上周少了400亿元。正回购招标结果定在2.01%,比上周减少了4个基点,金额为950亿元,比上次减少了100亿元。

  从当前行情来看,央行大力回笼资金的行为并未对国债指数的走高形成阻碍,流动性的充足在市场依然延续。今日,国开行将招标发行第二十一期五年期限的金融债,由于中短期债目前已成为机构投资者追逐的热点,即使招标利率走低,仍会引起大家的兴趣。

  昨日,交易所债券市场低开高走,一路上行,上证国债指数在110.47点开盘,突破110.50点后,日终报收于110.55点,全天上涨0.08点。当天沪市国债全天成交38只,其中4跌1平33涨。排名涨幅首位的是06国债(05),上涨了0.5086%。沪市全天成交金额为7.46亿元,比上一交易日减少了3.4亿元。(恒泰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