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放量上行 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4:42 证券日报

  刘藉仁

  昨日债市放量上行,在买盘的支撑下,创下了今年来的新高。国债指数开盘110.42点,早盘横盘整理,下午达到110.51点,随后有所回落,收于当日次高点110.46点。全天成交10.85亿元,有较大程度的放大,回到4个月前的交易水平上。从盘面看,010110券、010307券等中期品种的涨幅居前,长期券种小幅上涨,010103券、010214券表现最为活跃,成交量居首;交易所市场券种的活跃程度明显高于跨市场品种,显示出有投机资金积极介入的迹象。

  消息面上,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出席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及世界银行会议表示,如果
人民币汇率
波动剧烈,浮动区间必然要扩大。他认为货币市场供求关系目前并未发挥最大的作用,随着改革的推进,供求关系的成分多一些。总之,供求关系起的作用在增长。值得注意的是他指出,我国目前通胀处于较低水平,但未来可能面临上升压力,这又给目前的市场提了个醒。

  汇率的调控作用越来越大,其调控手段也越来越灵活。允许人民币适当升值有利于调整结构,转变贸易增长方式,可以缓解贸易顺差,调节出口和进口的结构。外汇局指出目前国际市场利率和我国市场利率倒挂3个百分点,因此,汇率升值3%,不会导致投机资本大量投机。如果能够在短期内升值到位,也给未来的投机设置了障碍。货币升值拖延的时间越长,预期升值的投机资金流入越多,国际收支顺差持续的时间就越长。当然在汇率调节中也不能忽视利率体现的作用,今年央行在提高存款

准备金的同时,适当提高贷款利率,并放宽人民币汇率货币升值,就可以有效抑制外部资金过度涌入,有利于打消对人民币汇率的持久升值预期,也有利于促进企业在国内外市场进行非价格竞争,真正实现经济和贸易增长方式的转变。

  目前宏观经济正朝着较好的方向发展,一些紧缩调控措施,都是为了产业结构、经济结果的合理化、完善化,是为保障经济的持续性发展为前提的,近期债市的走强也是对宏观经济高速发展的强烈预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