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15期国债中标利率1.95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03:2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林风

  本报讯昨日,财政部在交易所、银行间市场发行了第十五期记帐式国债,原计划发行300亿,追加发行了6.1亿。最终票面利率1.958%,处于预期的1.95%-2%区间下限。竞争性中标量为251.5亿,投标总量422.5亿,超额认购倍数为1.68倍。

  业内人士分析,中标利率落在预测区间下限反应了目前资金充裕的客观现实,同时也体现出目前市场对紧缩预期的担心。为了回避可能的政策风险,中短期品种比较受机构欢迎。

  一

商业银行交易员表示,机构对中短期品种的热捧也导致了目前中短期债券发行利率走低,周二发行的国开行三年期金融债中标利率仅为2.94%,比同日发行的1年期央票收益率仅高出11个基点。

  本期国债期限为1年,今年共发行了2支同期限国债,上次发行是在6月15日发行的第八期国债,票面利率为1.92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