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巨额央票难阻债市强势 本期债券中标价格97.2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01:17 东方早报

  中国银行交易中心(上海) 王维维

    周二,在一级市场发行收益率走低的刺激下,银行间债券市场再度强劲上扬。

  上午人民银行将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200亿元一年期央行票据,招标结果显示,本期债券的中标价格97.25元,中标利率2.8278%,持平于上周同期限品种,巨幅的发行量并没有对招标价格产生不良影响。

  下午国家

开发银行以荷兰式招标方式,在银行间市场招标发行了200元三年期固定利率金融债,中标利率为2.94%,大幅低于此前3.06%的二级市场水平。

  在一级市场的刺激下,二级市场多头气氛愈发浓重,买盘继续增加,主要交易品种的收益率继续下行。周三

财政部将发行一年期国债,根据目前的市场气氛,预计发行收益率仍将走低。

  交易所国债市场周二也表现得十分强劲。上证国债指数创下近三个月以来的新高,全天上扬0.055点,最终报收于110.30点,全场成交金额2.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增长。个券方面,主要交易券种普遍表现良好。其中剩余期限在3.9年的03国债7成交量居首,成交价上扬0.15元,报收于100.24元,对应收益率2.5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