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上周国债市场指数小幅上涨创两个月新高点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5:29 三秦都市报

  国债市场指数上周小幅上涨。上证国债指数已完全回补了8月份加息以来的向下跳空缺口,并创出了两个半月以来的新高点位,升息对债券市场的负面效应已完全消化。上周一上海交易所国债指数开盘110.10点,上周五收于110.22点,上周国债指数最高110.23点,最低110.00点,全周指数收出了光头阳线。全周成交了14.09亿,从现券交易量看,交投显清淡,成交量比前一周有所下降,少了3个亿。从具体走势看,周一上交所国债指数下跌后反弹,上周二、上周三两天持续反弹,周四小幅回落,上周五市场继续强势,全天收出了一根小阳线。国债市场的整体的收益率水平较上周前一周变动不大,短期国债收益率上升的幅度要大于中长期国债。

  近2到3周是

财政部发行国债比较密集的一个时间段(本周依然有一期国债发行),由于新券受到市场的欢迎,且新券的收益率都低于市场同期国债的收益率,这样新券的发行和上市必然会带动债市的上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