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9月关注中报业绩好的转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5:52 中国证券报

  渤海证券 何翔 闫亚磊

  根据中报公司经营状况和转债目前的价位,对于平衡型转债我们推荐邯钢转债,偏股型转债推荐营港转债华发转债,偏债型转债推荐国电转债华电转债桂冠转债晨鸣转债。另外提醒投资者注意丝绸转债招行转债的赎回风险。

  8月转债小幅下跌

  上月转债市场总体呈现小幅下跌趋势,截止8月31日天相转债指数收于1944.50点,较上月下跌2.46点,跌幅为0.13%,同期上证指数上涨2.85%,国债指数上涨0.18%,企债指数上涨0.30%。

  上月转债市场上有2只转债因提前赎回而退市,分别为南山转债华西转债;有3只新上市转债,分别为华发转债、柳化转债凯诺转债。得益于新上市流通的3只转债,8月份转债市场的流动性加快,成交量也大幅上升。

  除去本月退市和新上市转债,14只转债中5只上涨,9只下跌。其中涨幅最大是招行转债,上涨了13.46%,其次是营港转债,涨幅为3.34%,涨幅居前的还有谁运转债和邯钢转债;跌幅居前是华电转债,由于受股改的影响,华电转债8月份下跌了13.78%,其次是国电转债,跌幅为2.74%,此外海化、西钢和创业等转债也有较大跌幅。

  在8月份上证指数、国债指数和企业债指数都有所上涨的情况下,转债指数却下降,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分析:

  一是加息导致某些偏债型转债价格的下降,如桂冠转债、西钢转债首钢转债创业转债海化转债,这些转债的纯债溢价率都在9%以下,属于偏债型转债,其价格都在正股价格上升的情况下有所下跌,其中海化转债的跌幅达到2.7%;

  二是华电转债和丝绸转2这两只股性较强的转债由于正股价格的下降而导致转债价格的下跌,华电转债跌幅达到13.78%,主要是受股改影响。8月份,招行转债和营港转债的升幅较大,主要是受正股强劲走势的影响。受中报影响,债性较强的水运转债在8月升幅排行榜中排名第3。

  关注股改完毕的国电转债

  国电股改完毕,其股票和转债已经于8月31日恢复交易。可以比较一下转债持有人在转股和不转股的情况下股改前后的收益率。

  假设转债持有人在8月3日转股,每份转债以6.59元的转股价格可以转正股15.17股,股改可以获得对价3.79股和3.03份认购权证。上市流通后按8月31日的收盘价计算,18.96股正股的价值为96.50元,3.03份认购权证的价值为6.06元(根据权证市场的隐含波动率保守估计),则投资者持有股票和权证的价值总和为102.56元。

  若转债持有人选择不转股,则以8月31日收盘价为准转债的价格为109.42元,这主要源于国电转债纯债价值较高,根据我们的测算为107.41元,因此不存在买入转债转股的套利机会。鉴于目前国电转债的纯债溢价率较低,债性保护较强,且国电电力业绩增长前景广阔,是较好的偏债性转债。

  华电能源股改方案于8月22日通过股东大会决议,股改支付对价由每10股送2.8股改为每10股送3.2股,预计复牌后正股价格将在2.6-2.8元之间,且华电转债仍将保持较好的债性支撑。

  关注中报业绩较好的转债

  根据半年报公布的数据显示,以每股收益和净利润的变化来看,国电、邯钢、华菱、首钢这4家公司上半年经营状况有所恶化,桂冠、招行、丝绸、西钢、柳华、凯诺这6家公司上半年实现持续增长。

  目前,邯钢转债是唯一一只转股溢价率和纯债溢价率均在10%以下的转债,是较好的平衡型转债,推荐投资者积极关注。目前偏股性的转债有丝绸转2、营港转债、招行转债和华发转债,而且这几家企业在上半年都实现了业绩增长。

  根据上半年的业绩、公司的发展势头以及目前转债所处的价位,招行转债和丝绸转2都已经满足赎回条件,建议投资者关注营港转债和华发转债。偏债型转债目前较多,建议投资者关注国电转债、华电转债、桂冠转债和晨鸣转债。

  丝绸转债正股的收盘价已经连续30个交易日高于当期转股价的130%,即3.90元/股,满足赎回条款,吴江丝绸股份有限公司发出公告将于9月11日赎回在赎回日之前未转股的全部丝绸转2,赎回价格为101.8元/张,建议投资者在9 月11日之前卖出丝绸转2或者转股。

  招行转债正股的收盘价已经连续20个交易日高于当期转股价的125%,即7.18元,满足赎回条款。建议投资者关注这两只转债的赎回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